綠鋼琴 凱文柯恩

讓我愛上輕音樂的契機。

那只是一張爸爸無意間買回來的CD,

我才小六,根本還不知道未來的道路到底有多艱難。

只是這張CD,跟其他許多輕音樂,一起陪我走過了許多失眠的夜晚。

小六,開始有了煩惱,開始有了很多的問題與不解。

這些音樂,陪我走過了一個個夜晚。

我忘不了劉豈陌眼眸中的詫異,

我也忘不了那個好像離這個冷漠的人更親近的感覺。

我也忘不了那一切的契機是掃地時間的課間音樂。

十首曲子,我都已經非常熟悉,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

因為那許多的夜晚,就是聽著這些音樂入睡。

 

國中、高中。

我以為我忘記了。

我以為我已經可以不需要這些音樂來治療了。

結果我還是需要。

因為人就是這麼脆弱。

也不是第一次需要這個東西了,在姊妹之家我就是這麼脆弱不堪一擊嗎。

 

我知道這位主可以安慰我,

我也知道晚睡只是要偷一些一個人的安靜時光。

白天的喧鬧、人聲鼎沸、滿滿行程,

只讓我覺得疲乏,覺得無力,覺得受壓。

這是很難得的一段時間,我可以完全不用管任何的事情,盡情地沉浸在自己的安靜世界中。

不用管姊妹們。

不用管任何聲音。

看我的內心。

 

當然我清楚,只觀看內心是非常危險的,

我需要主,做我真正的倚靠。

 

但我想我還是需要這些音樂,至少現階段。

回家後把他們都找出來,裝到手機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