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eginning God

我怎麼就忘了呢

 In the Beginning God

 

其實主一直與我同在、與我同住。

在我在外流浪的時候,在我在玩遊戲的時候,

在我想離開他的時候,他都在。

 

很久以前聽過一個比喻,主的恩典就像霧氣,我們身在霧中,茫然不知如何往前,我們也許怨主為什麼不帶領我們,

但等到我們離開了這個霧,才發現身上充滿了露水,

主的恩典也是如此一路相隨。

 

大三,是很不平靜的一個學期,

外面看起來很平靜,一樣讀書、吃飯、睡覺,

但我額頭上兩個月來沒停過的痘痘,告訴我這學期不尋常。

體重計上不斷飆升的數字,也警告我該休息了。

我跌跌撞撞,找不到一個出口,一個方向,只能就著現狀苟且偷生。

為什麼不能這樣,為什麼不能那樣,我不明白這一年主的帶領。

我以為上學期就已經夠精彩了,殊不知大二下根本只是為著大三上鋪路。

沒停過的抉擇,沒停過的考驗,

沒停過的心慌。

 

我好像就在那場濃霧中,我知道我的同伴都在外面,他們想救我也沒辦法救我。

一次又一次,我埋怨、欺騙、吵架,都想躲在角落再也不出來。

可是每一次,每一次,

就是有人會把我拖出來,

那個害我變成現在這樣的罪魁禍首。

 

 雖我道路,漸行漸遠,你的聲音,呼喚未減。

 For we do not have a high priest who can not be toughed with the feelings of our weaknessless.

 

這兩首詩歌不曉得救了我多少次。

 神旣顯現,何需揀選?愛主!我恐錯失你面。

很多次很多次,一次又一次,被救回來。

雖然我仍在霧中,雖然不知如何往前,但這可愛可恨的主,依然不斷發出祂的呼召,一次比一次強烈。

 

 瑪拉基書4:10 你們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馬太福音14:18 祂就說,拿過來給我。(五餅二魚)

 

真的很可惡,明明知道我什麼都沒有,還要我給出來。

而且也不告訴我,要給什麼。

現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給主什麼,模稜兩可。

時間?心思?金錢?

還是就跟FIVE說的一樣,全部都是主的,剩下的才從主那裏拿回來?

我發現,我沒辦法,一樣也沒辦法。

我根本沒辦法交出我自己,這個人,全人。

以前交出全人,相當簡單,因為這是一個很攏統的觀念。

但是現在呢?

 

前途。

屬靈。

時間。

體力。

課業。

自誇。

驕傲。

裝假。

傷口。

 

當我發現主是認真的時候,我再也沒有辦法用自己的力量給出去了。

我連「給」的力量都沒有了。

原本的自己,用自己的天然力量,讀經禱告傳福音。

主祝福,但主要得更多更深。

 「如果有一天,你不是領頭,再也沒有人的榮耀,人看你就是一個普通人,甚至也不誇耀你屬靈的成就,

 你還要跟從我嗎?」

我承認我猶豫了。

我承認我卻步了。

 

所以我開始逃避,因為我羨慕那些過去的光環--住在姊妹之家、每天讀經、個人禱告、主日聚會、申言、上台做見證、聚會必到、中幹聚集……。

當這些通通沒有時,我卻步了。

住,卻想搬。晨興,爬不起來。讀經,沒有動力。禱告,零零落落。經歷,下沉低滯。聚會,時有時無。更別提中幹了。

我能嗎?我曾經以為我能。

但現在,我看著我的操練表,我說,我不能。

那張入住公約,我不知道我能做到幾分。網路的使用、課業,曾經我以為我掌握得很好的事物,漸漸脫離了我的掌控,我不能靠自己達到這些標準。

 

 卽起!成全幼年心願,此生從地轉天。

 

而為什麼,這個人還在呼召?

為什麼?

我不明白,也無法體會。

 

 滿懷雄心,為神權益,竟被暴露天然、己力。

 放下自己,纔識身體,經歷新人實際。

 

 從未想到,我的一生,如此有分你的經綸。

 蒙召初時,你的榮臉,此刻依然是我所羨。

 

很多的鼓勵安慰,其實這位主可以體恤我的軟弱。

初蒙召時,主的臉面,依然是我所羨。

  在我裏面豈不是有那個羨慕嗎?

在姊妹裡面閃爍的光輝,依然是我所羨。

 

我一日不交出去,主一日沒辦法用我。

但我仍然掙扎不停,魂生命依然有所保留。

我可以為主做許多事,但裡面仍然有許多為自己。

不是嗎?

 

我想起了 The Tree of Life

我想起了 In the Beginning

我想起了去美國時,那一個強烈的呼召。

使我真心奉獻的呼召,使我不再猶豫的呼召。

我想起了那六天,在會場,在主面前。

如果這是主給的,那就去吧。

 

In the Beginning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