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寫部落格是種習慣。現在,寫部落格是一種奢侈。

沒什麼時間,沒什麼機會,能夠靜一靜,想一想。連閱讀都變成了奢望。

真的變了。

 

電腦裡面不會存小說、圖片,所有以前看過的、愛過的,都消失得乾乾淨淨。

只剩下一點點殘存,只剩下那麼幾個作者/作品還有繼續追蹤。

讓我動動腦吧,讓我暫時遠離吧,讓我喘口氣吧。想回家的感覺是那麼強烈。

就讓我毫無顧忌的墮落、墜毀,再也沒有什麼想望。

想要一個人。

 

  ※

 

By The Way, 現在有在追得真的都是大長篇。

自從有了Smartphone之後,真的是胃口大開停不下來。

我是都沒說,但是應該有姊妹察覺我怪怪的。一個人抱著手機,利用學校的無線網路,一口氣一兩週內橫掃目/標七本(漫博要出八)

梁/祝/系/列也被死灰復燃,居然被發現有四,還有寒假剛出的五,一整個瞬間點燃我的魂。

扶額,太誇張了。期末考不讀書都在看小說。

把這些時間拿去看《叫魂》,應該可以全部看完加寫完心得,順利交差吧。

可是小說我怎麼看怎麼有精神,《叫魂》卻怎麼看怎麼睡。其實不錯看,文字也相當淺顯,屬於大眾史書類型,可我就怎麼看怎麼睡。

什麼東西。

 

列一下現在有在低調追的:

1. 目標系列/米洛

2. 金玉王朝系列/風弄

3. 鳳於九天/風弄

4. 梁祝系列/塵夜

(可以來個人告訴我為什麼都是對岸作家嗎,就我所知米洛跟風弄都是廈門人)

5. 阿葦全系列(香港)

 

現代冒險長系列真的很殺我orz...

目標要出八了,金玉王朝一部三本現在要出第三部,鳳于九天我不想贅述,

梁祝系列是這兩週復追的(誰叫我重新看到梁祝出現),也是一部兩本寒假剛出五...

阿葦的話,就是分古代和現代兩大部分,盤更錯節主角互通有無orz...

基本上都是長到爆炸的冒險劇情類的,劇情線都非、常、長!

一本KO的輕鬆小品不適合我orz...

 

不敢說我的閱讀速度算快,但是就是可以一本兩本三本N本一天一百萬字刷刷看完。

只是大學生活分秒必爭,四個小時都是奢侈,時間就是一下子啵就沒有了。

 

過慣了大學生活就會知道,大學也就不過如此。

一堆重擔壓力隨之而來,不是課業上的,是生活上的。處理、面對人、事、物,開始複雜。

有些東西我知道我不會再認同,但我還是有閱讀的念頭。

也許只是某種悼念。

 

繼續有閱讀,有書寫,是件好事。

 

  ※

十架窄路

一、你竟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客西馬尼,別後成殊途。
  羊群逃散,牧人獨蹣跚,幽暗掌權,炭火添冷淡。
(副一)在人手中被推擠,在人口中被唾棄,
  你面如堅石肅然佇立,主,愛你卻不敢認你。

二、你何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前說恩言,今被人厭詛!
  嘆息聲滅,欺凌卻暴烈,神的愛子,何竟遭天絕!
(副二)我無法停止淚彈,當你憂傷回首看,
  想起曾說與你同苦難,主,我的愛何等不堪。

三、你終獨行這條十架窄路,各各他山,罪愆獨背負。
  釘痕的手,困我似囚牢?無力脫開,槍扎的懷抱?
(副三)起初的愛未忘記,跟隨的心卻離棄,
  你愛我竟為我捨性命,主,我愛你卻捨何情?

四、與你同行這條十架窄路,斷絕世界,今生葬泥土。
  “你愛我嗎?”是的,我愛你!不再別依,隨你腳蹤起。
(副四)去吧!屬地的賄賂!去吧!虛假的祝福!
  這條古老的十架窄路,主,愛你的人當同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