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望望,發現這一系列從暑假耗到寒假 XD

在玩零/碧以前當然查了很多關於零/碧的資料,包括必須死何得以必須死,被吐槽為最沒個性女角的艾莉大小姐 bla bla。

而且很多都拿前作空軌來進行血腥大比較。

 

不過我想說的是,英傳六代與七代主角的整體特色不同。

空軌非常明顯就是以布萊特家的閃光為中心,其他角色雖然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但不是於一躍而升取代主角。

而每一個角色的個性也因為出生不同而有著必須要去面對的不同難題。這是以游擊士為中心所展開的民間友誼。

為什麼說空軌是民間呢?因為相較之下,特別任務支援科就是「官方」。

雖然在一開始看到這個設定的時候真很非常忍不住要吐槽F社...不過我想F社把主角設定在警局,是因為克洛斯貝爾的問題在於「政治」。

而如果再來一個游擊士,是沒有能力、也沒有辦法碰到「政治」這一環。

而主角並不是只有羅伊德,而是特務支援科核心四人。(碧軌進來的那兩個都帶有特殊目的/劇情需要/進來廚的)

所以從一開始就並不是只有羅伊德在解決這個問題,而是在面對問題的時候,這四個人在經過零軌的惺惺相惜-碧軌的淬鍊之後,激盪出來的火花。

雖然他們至始至終的目的都只有帶回Kiya--這也讓我很有疑惑。

但不憑藉著特殊的力量,而是憑藉著團隊力量,來達到Crossbell State的目的,我想這應該是遊戲最後那張圖要傳達的。

說到底都是糾結在克洛斯貝爾特殊的政治環境底下。

所以單論角色,當然每一個都有可吐槽的點,但若把主角視為四人大組合,我想就能貫穿零/碧兩遊戲的主線部分。

 

結社--

結社很快就打醬油了,這我不否認。

要鋪閃軌梗要這樣鋪嗎?

其實你們是來挖角的吧這才是重點吧那就不能怪七曜教會也去挖角囉

其實這是挖角的軌跡(X)

出場快、退場也快,打執行者還打可以說專長不在戰鬥的小丑雖然我從SC就想打他(順帶一題坎培尼拉居然有語音我一整個感動)

網路上大大眾說紛紜,根據某騎士發言大部分的主要戰鬥力都跑到帝國了。

所以閃軌系列執行者們應該會很活躍,還有使徒們,我可以同時期待七曜教會嗎

可以期待帝國有三篇嗎(爆)現在才準備要出閃軌2,感覺是個漫長的故事。

 

說到漫長的故事,就算七曜教會、共和國篇什麼的都沒有尾也沒關係喔,沒有人規定一定要補完嘛。

個人是覺得七曜教會也不用十二守護騎士全部交代,至於共和國篇如果也至寶背景需求到可以把它做完。

因為似乎是不可能只靠閃軌就收掉軌跡系列......

拖太長也不好嘛看前例就知道,經典不一定要拖戲。

 

遊戲豐富度--

不可不承認那個該死的成就列表真的會讓人很想打爆orz

對於我這種沒耐心沒時間玩遊戲又想一次全收的人真的很火大

但是就遊戲內部豐富度來說,零/碧的各種遊戲系統確實比空軌成熟

料理跟釣魚也都需要花些腦筋(相較之下3rd的這塊好像就比較缺?)

還有導力車設計、手機外殼(?)更換,說實話我都還蠻喜歡的。

再玩一次也沒問題。

說到這個,一定要說一下間章!間章真的太歡樂了我都想讀檔回去重玩啊阿哈哈

去每個地方看不同的對話有莫名的爽感!

抹防曬油這什麼的真的很爽哈哈(←怪人)

 

角色--

瓦奇!!(灑花)

嗯?你說四大主角嗎?前面不是提過了嗎?(自動忽略)

零軌序章瓦魯多一出場,那粗獷的外表就讓我想說,按照設定,另一邊應該要是個清秀美少年

--!雖然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吐槽他的CV,但是--!皆川桑嘛你還是牢牢的擄獲我的心啊--!

於是瓦奇那個清秀又壞壞的美少年形象貫穿了整個零/碧,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愛角第一名。

也因此我在零軌序章就因為太愛這個美少年,在啥都還沒開始,琪雅連影子都還沒看到的時候,就被雷身分了。

守護騎士大丈夫?!逆馬是跟蔥頭神父一樣是守護騎士?!(捏)

從此焦焦玩零/碧。

也因此在某些對話忍不住心裡吐槽瓦奇。

不過我愛瓦奇愛到在零軌的時候,每推進一段劇情,就會去舊城區找他抬槓,壞壞美少年真的好可愛(大心)

不過雖然在碧軌他加入支援科,但是那種融不進四大核心的情況還是蠻嚴重的。我也沒深究這就是他原本的個性還是什麼的,

隊長!隊長快把他攻陷!

其實這個人只是想看他不一樣的表情而已。

在間章泳衣的時候,我就在猜是不是因為聖痕在背上,所以要擋,

不過是胸口喔好曖昧喔(閉嘴)

 

最喜歡的表情就是隊長攻陷(?)那個很無奈又很釋懷的表情,

超‧可‧愛‧!

十七歲的青春美少年就是要這種表情啊不要每次都拿守護騎士的冷靜表情出來

不過因為愛所以跑瓦奇線,跑到碧軌最後大哥出來的時候的對話讓我小囧了一下,

這個路線不是自己廚而已嗎大哥你來點破幹嘛?!而且對話超奇怪,感覺瓦奇跟羅伊德的羈絆值應該會低於核心四人...

而且進場前的大吼我也突然覺得應該由艾莉來吼比較正常,瓦奇吼感覺就......我絕對不是故意玩這種路線的完全沒料到啊......

 

然後他的故事基本上因為被雷的關係所以大致上很早就有點概念,但等他自己講還是酸酸的。

畢竟十歲就被拋棄離家,旁邊只有褓父阿巴斯跟總長,雖然很快就跟騎士團混熟但還是會寂寞吧,畢竟才十歲。

然後十五歲就來到克洛斯貝爾,隊長在某個層面來說沒說錯,兩年在這裡一定有各種有的沒的的羈絆。

然後結局順手把瓦魯多拐走!可惡我本來以為有對話結果只有圖!

整體來說只有三個畫面說明瓦奇的後續!(掀桌)

可惡啊3rd都還一個個對話,克洛斯貝爾系列居然連一句話都不交代。

(對了,我很喜歡隊長結局說收隊那句的語音!)

才找到了一篇小短文(應該是同人)稍微滿足了到底瓦魯多最後是怎麼穿上那套紅色騎士服的瓦奇到底是怎麼把人拐回家養的

 

說到這裡忍不住要吐槽F社,所有綠頭毛的背景都有點問題是吧?

從蔥頭神父到坎培尼拉、瓦奇、kiiya,通通都是綠頭毛

 

不過就算是在遊戲中,瓦奇基本上不是前排就一定是後援,到終章就把基本上沒啥用的諾艾兒&太晚才進來打醬油的達德利扔在旁邊,

帶著暴力法師瓦奇&「銀」莉夏夏跟著四大主角跑

這純粹是有沒有愛的問題啊--

不過瓦奇是個好用角是真的,完全無裝備的時候魔攻僅次緹歐(當然艾莉一上妖精就馬上超越)

網路上有很多瓦奇+罪惡的時空幻三修配法,不過個人還是喜歡給瓦奇佩賢者,緹歐?緹歐則是法則。

這跟打法有關,我主要是撐高物攻,法師主要是輔助跟回血,不過如果是瓦奇的話,小怪可物攻,BOSS就站旁邊時不時放時空幻大絕。

除了情報收集有點吃力(這方面還是緹歐好用),其他都不錯用。

 

如果可以的話繼續二週目(X)!

整體來說不討厭零/碧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