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三,2013年2月12號。所有人統一在大年初四睡前要回到姊妹之家。

我卻還不痛不癢、不情不願,彷彿寒假正剛開始,屬於自己墮落的時間才剛起始。

然而事實上只是荒淫無道了兩天半,緊急煞車,詔令一發,返回台中。

春節九天,我都不是這麼個放法,除夕、初一、初二,初三就要收心操。

一般學生整整放了一整個月,待在家,我卻像僑生只能住在台中。

姊妹之家許多事務,好像都得擔點責任處理好,譬如核心交通。

該早點回來,這次真的太晚回來了,包括中間的空檔都應該回來一下。

 

生活和異像是矛盾的,所活出的生活似乎和異像不符合。

不可以做這,不可以做那,但生命好像沒有因此長大,一回到家鬆懈了就什麼都沒了。

似乎是說:「主,你讓我休息一下,去愛世界一下,我再回來愛你。」

好像可以模糊、可以矛盾,在家裡有藉口、有權利可以不操練。

但基督徒是生活,基督徒是一種生活,而不是一種規定、一種戒律。

「信仰」,是相信,並且仰望。相信一件事物的真諦,並且在凡事上都仰望這件事物做準則、做仲裁。

 

那我的主呢?

似乎還不是這麼一回事。

 

這樣想想,好像早點回去,也不是一件難事了。

大二下,要開始了,新的開始需要更多的禱告,新的開始需要更多的異象。

新的開始,挑戰更大,但生命能更加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