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呢,十二月了。

 

今天的台中特別得清爽,終於冷了讓我不再覺得是夏天。

今年夏天真的好長,像是要補足以往不足的那一份,從高二到高三那太久的寒冬。

 

撇頭再去看英文,我發現自己似乎不再感到害怕。

因為我知道過去的自己是多麼自傲,自以為得到了那點就是得到了全世界,NOT.

再去看看,似乎有更好的目標值得我追求,A1 A2 B1 B2 C1 C2,歐語程度六級換算成TOEIC(多益),750的高分不過是我以往覺得容易的B2

好笑。當初考德語A1時我臨陣脫逃,又覺得從A1一路考到B2應該挺容易,現在回頭看,我現在的英文程度恐怕只有B1吧。甚至我希望自己別落在只有A2的程度了。

以前所擁有的能力真的太少了。

親愛的路路問我要不要考,我想想,於是把預設的考試日期從十月移到了四五月。

我想就這麼試試看吧,看能不能考得好一點,畢竟這輩子英文程度最好的年歲大概就是大一了,除非我以後去英美留學或居住。

 

期中考考過了,大學生活真的就如所畫的三分圖,三只能擇二:

大學生活.jpg 

你們知道我的選擇的。雖然對我來說,大學考試還是相當不輕鬆,如果我不去好好準備的話。

 

前一陣子,阿mo打給我,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位舊友。

對我來說,已經隔得非常遙遠了。 

 

(2011.11.18)

其實,我們已經是陌生人了,你知道嗎

 

我們的笑語已經停滯在三年前

從那時分別開始

我們就注定走上不同的道路

我們就註定有不同的想像

對大學 對未來

 

你的一通電話來 其實我不知如何反應


那是一個未完成的文字,未盡。

一通電話來,像是打亂了一切的秩序,一個小分岔。當時我還在思考其他的問題,在讀書。

來到台中就是與一切舊有的分開了,即使:

 

離開台北,想念台北(2011.11.05)

 

  白先勇,台北人。台北,在台灣中,似乎代表著一種繁華,一種奢糜,一種流行,一種璀璨的生活。不僅僅只是交通的便利性,不僅僅只是文化的集中性,台北,更是象徵了一個高不可侵的現代與文化。

  台北人,自己是不自覺的。在台北裡面,只會想望紐約、想望倫敦、想望東京,只會看見台北的不足、台北的缺陷、台北的……不夠高。彷彿台北的一切都已經厭煩但仍然、不得不的,住在這個濕冷的城市。但直到我到了台中,才發現外面的──台北。

  許多人都是絞盡腦汁的想要進入台北,去體驗所有台北的繁華,去體驗所有台北的新鮮。當你說出台北這兩字時,所代表的不是土地,而是一種文化強勢。台北人,怎麼定位?

  我不是個台中人,也不是個台北人。

  之於台中,我是台北人;之於台北,我是一個外放的台中人,是遠離城市進入土地的人。──不是在高樓裡面,而是在土地,扎扎實實的回到泥土裡。

  當夜幕低垂時,是否在那裏想著台北的夜生活?

  成了一個過客。

 

我有說過嗎?其實我好想要定居在台中,甚至我覺得我本來該是個台中人。我的靈魂裡面住了一個台中。

但我是台北人,我以天龍國為傲,我以台北驕傲。

我懂台北的許多,在這裡我自稱台北人。

但,我留戀台中的天氣,台中的慢步調。

上次回到台北,走進台北捷運站,我首度感覺到所謂的「台北模式」、「台北速度」,

我的雙腿擺動速度大概是瞬間乘以1.5倍吧,一路趕到景美。

 

第一次那麼不期待生日,已經要過去那個期待生日的年紀了嗎?我不期待十九歲的自己。

像是不想要長大,覺得二時是一個可怕的數字,真正從孩子轉變成完全的大人,完全要負責任的大人。

接著冉冉十年,就有人要叫我媽媽了。

 

光想就覺得可怕。

 

就要有小孩要叫我阿姨了,不再是姊姊了,不再與那些孩子同輩了,竟然是下一個世代要出現了。

天啊,我老了。

 

但就算我再怎麼否認也沒用,就是要長大,就是要變老。

就算我現在是小大一。

 

姊妹之家的生活很好。

和同伴們感情越來越好。

就如前面所說,要一起去考多益。一起為許多的事情忙碌奮鬥。

大學四年很重要呢,歧路的開始就是未來一生的起點,現在就是決定未來工作的時機點呢。

恐懼又期待吧。

 

其實每次回家週,我都是期待又不期待。

期待是終於可以回到台北,不期待是每次回來台中之後又要重新開始。

住在台中半年再回去一次就好了嘛。

佳音表示我很奇怪,另外兩個中興小大一是家裡近到歐托拜就回得去,早上回去下午就回來,基本上是哪天比較有空就可以跑回去的。

我的話怎麼會不想家?

 

也是,整戶裡面,台北是次遠的,但,

我高中在外面住了兩年。

到高三下的時候我根本就不想回家。

就是這樣。

 

兩個禮拜好久好久,每天都是很充實的一天,每週都是很充實的一週。

所以兩週,就像兩個月。

是否因為是一年級,所以有這樣的感覺?

還是是因為台中步調慢,所以有這樣的錯覺?

就像我我覺得夏天很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