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分享於水深之處福音網

受浸見證(1)—經歷主是平安

受浸見證(2)—一人得救,全家就必復興

 

 

得救見證—經歷神是平安

 

其實受浸兩年來,我一直沒向我的同學朋友們,認認真真的講說基督在我身上所作的一切...

 

【從小】

我的父母在許多人眼中,是愛主的弟兄姊妹。本來,我也會像許許多多弟兄姊妹一樣,從小就在教會中長大,從小就認識主。但在我六歲的時候,他們離開教會、離開主,去尋找外面的一切——事業、成就。而我對主、對教會的印象,就一直停留在主日的唱詩、禱告、吃餅喝杯、好大好大的會所,和口齒不清的一首詩歌(補229)。其他的,便和普通的家庭沒什麼兩樣,中元中秋過年仍然要去阿公家拜祖先,等等。

 

在中學時代,也曾經因為朋友的介紹,去過些教會的活動,但也只是淺嚐即止,一直都沒有深刻的摸著。一直以來,我都相信自己一個人是可以完成許多事情,世界就是有許多的事物是需要我們去挑戰的,會難過、痛苦、焦躁,但這都只是過程,當我嚐到最後成就的美果時,我就會滿足了。

 

這個想法在我進入高中之後被徹底的推翻。

 

愈長愈大,所要煩惱跟憂慮的事情也會愈來愈多,其中的酸甜苦辣,也越來越不能向人陳述。越來越覺得自己是軟弱的,感受到自己非以前所想像的事事皆能。每個晚上,我懷著愧疚與罪惡感入睡,一早醒來就開始頭痛,不僅僅是因為睡眠不足、更多是因為想到未完成的課業、報告,想到自己又要慌亂的渡過一整天,就想要去逃避。懷疑自己不適合念高中,懷疑自己從前所相信的一切。

 

【小排】註:基督徒聚會

 

升上高中的暑假,有鑒於通車耗時,所以我媽媽打電話給她以前大學時代的服侍者,詢問有關姊妹之家的事情,當時景美女中沒有姊妹之家,只有校園小排。從此,我開始正式的接觸到主基督。

2008十一月開始,幾乎每週不間斷的參加小排。我還記得我第一次來到小排時,心裡面得到的平安、溫暖、安歇,和一種重新充電的感覺。好像所有的疲倦、勞累、困難,來到小排的時候都可以全部忘記,全部放下,只要唱詩歌,只要開口讚美,只要禱告,就可以重新在找回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一個喘息的空檔。

社團、課業、朋友的邀約,其實很多的活動我可以去選擇,但我始終把小排放第一。只因為在我心中有一個很強烈的渴慕:我要去,得著安慰。半小時也好,十五分鐘也好,我要得著安歇。

這樣的生活持續到高一下,這是一開始抱持著看看又不吃虧想法的我所不能想像的,基督,成了我的生活中心,取代了朋友成為我低潮時的慰藉。

 

我想,接下來我不贅言,就放上我當時在blog所發表的文章來作見證吧。

 

「你若感覺孤獨(補823

你若感覺孤獨,日子難捱,耶穌,耶穌,與你同在;你若覺人生黑暗,前途茫茫,耶穌,耶穌,是你的光。你若從深處轉向祂,重擔卸下,祂必定替你擔代——祂與你同在。不要四處尋求答案,空等待,耶穌,耶穌,祂是『現在』;你若從深處呼求祂,祂不失誤!當你多方受磨練,請務必記住:無論此世有多少景況遭遇,耶穌,耶穌,耶穌是主。﹣2009.5.5

 

「兩週沒去小排,我發現自己極度渴望那股寧靜。

發現自己對小排和基督的愛越來越難以想像,剛開始只是因為那邊有免費的晚餐吃,所以會過去。

漸漸的,我發現每去一次,阿如的說法是暴戾之氣會少一些,我自己的感覺是我慢慢的有一個心靈的寄託,我不會有太多的徬徨,好像有一個人會站在那裡無怨無悔的為你付出。他們稱為神。

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可以不斷支持我繼續往前走的人。- 2009.5.25

 

兩週後我受浸成為基督徒。服侍的的姊妹們紛紛問我當天的福音聚會有什麼摸著,讓我想受浸。但,我真正的摸著不是來自當天一場的福音聚會,而是前面半年多來,一次次的小排、一次次的安慰和享受,讓我相信了我的父母持定相信的那一位,真的存在。

 

【一人得救,全家就必復興】

 

「一人得救,全家就必得救。」這是許多弟兄姊妹耳熟能詳的見證。在我們家,是一人得救,全家就必恢復!

在我國三那一年,父親因為公司生意失敗、老闆跑票,開始陷入一連串的官司,家裡的經濟狀況也每況愈下。本來情緒就不是很穩定的父親,越來越容易發脾氣,常常因為一點點他看不順眼的小事,破口大罵。也因為壓力過大,讓本來腸胃系統就不是很好的父親打嗝狀況變本加厲,還有幾次因為胃痛而就診。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了我升上高一,一直到那天早上——

 

莫約四月,週日早上八點多,我看著父親收拾東西,穿好西裝。我心覺奇怪,分明是假日,為什麼打扮像是要去上班?我隨口問父親要去哪裡。他說:「去聚會啊。」

口吻裡的理所當然、天經地義,好似我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好似他這十年來從未斷絕跟主的關係。沒有人知道那天早上父親恢復聚會的契機,也許主一直在我們裡面作工吧。

 

六月我受浸。半年後,十一月,母親恢復主日聚會。再過一年半,今年四月,弟弟受浸得救。回頭去看,雖然會難過自己不是從小接觸主,但也感謝祂最終仍把我尋回來,把我們全家四隻迷失的羊尋回來。父親不再打嗝,經濟狀況也穩定下來;家裡不再充斥他怒罵的言語,而是每晚的吉他和詩歌聲。而我父母全時間訓練的背景,也成為我跟弟弟最好的屬靈教師。

 

有誰想到父親那一次的滑鐵盧,是為了要讓父親學會倚靠主?

 

父親曾和我說過一句話,當時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他要這麼說,但我現在懂了。

「為什麼你會考上景美女中?因為這裡有一班愛主的弟兄姊妹!」

當時我的分數,其實可以去其他分數比景美女中更高的學校。但最後登記分發的時候,陰錯陽差的進入景美。現在看來,都是主的一番美意,祂要藉著這班弟兄姊妹,恢復這個迷失十年的羊群,帶回到祂的家中,享受祂作我們的青草地!

 

我遇到我父母當初在大學時代認識的弟兄姊妹、服侍他們結婚的服侍者。一直以為我的父母個性孤僻,沒有跟學生時代的朋友有聯繫,這才發現,原來,有弟兄姊妹就夠了,我們都是神家裡的親人!

 

主早就為我們預備好道路了,但當下我們不會知道主的美意。回過頭看,才知道一切都是主所作為!

 

【兩年來】

 

兩年來,有人加入,有人離開,但我,再忙都不敢離開召會生活。基督徒不會比別人少經歷甚麼,考高中、考大學都還是要考,但不同的是心境。我知道,一但我離開了召會,一但離開了主、離開了弟兄姊妹,我一定會再度陷入受浸前那個寂寞、孤獨、害怕、受驚的光景裡,再回到世界裡。召會生活,雖然佔去了我大多數的休閒時間,但主就是我的喜樂、我的活力泉源!和弟兄姊妹相處在一起,有別於和同學朋友出去,我們因著主在一起,因著主調和為一。有主,不再他求!

 

就和補充本229,那首我從小就朗朗上口的詩歌一樣:

噢,主耶穌,噢,主耶穌,呼喊祢名何甘甜。比酒更美,比蜜更甜。噢,主耶穌,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ly64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